close

 

Law-Books-for-Research.jpg  

圖片來源www.harvard2003.com/law-books-for-research.html

 

算一下,大概將近8個月唸書的日子。前4個月裡頭有遇到過年,從期待領年終到放完假,大概要扣掉1個月心浮氣燥的時間,加減起來可能只有2個月比較認真,因此在考試的第1天,對著不知所云的題目,我沒考完成了逃兵。當時受打擊不小,發憤要好好考4個月後的考試,所以很認真花1萬元台幣買函授,作月計畫表。後4個月的日子,跟台中函授老師很熟,回宜蘭捧著DVD,在火車上也捧著DVD。雖然,每月的進度跟月計畫表總是有差距,但還算唸的踏實(有幾回課,我還反覆聽許多次)。但也不知道哪著了魔著了道,自仗著去年的經驗而未曾好好看簡章,在考前1周才發現,我3個月以來跟台中老師的相好,全都是一場空

因為,今年沒考這2科

唯一可以正面思考的是,幸好自己不是全職考生,不然雞蛋全押在一個籃子裡,這一摔是要怎麼回去面對鄉親父老。然也不禁要檢討,是不是從未讓自己沒有退路,所以居然可以接受一次又一次的逃避或錯誤

現在,沒有每天扛書上下火車的重量很空虛,沒有每天追著進度表的壓力很空虛,沒有每天聽著函授老師的聲音很空虛,沒有考完解放的期待很空虛

昨天睡前還是把書拿出來讀、畫重點,縱使沒讀幾頁就讓我眼皮沉重,不過好像讓我怔忡不安的心,悠悠晃晃的定了下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