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去年10月進入閉關時期而封筆、封針後,新的網誌應該是在3月份才會出現

可超大衰神認為他太久沒在寒舍顯靈,絕意要我撥出空檔要我紀錄,提醒我他一直以來都對我不離不棄

  

今日一如往常,踩著我3個禮拜前新買的灰色娃鞋到台北火車站趕火車。原本8:05的區間車誤點3分鐘進站,讓8:07刷卡進站的我,不得不兩步做一步的趕到月台準備上車。就在準備踏上車廂的那一剎那,老娘右腳的鞋跟被不知名人士踩著,鞋子與肉腳剝離後,翻了兩圈漂亮的側身翻轉掉入火車軌道下。我不敢相信的希望老天爺僅是開我玩笑-我可愛的右腳只是滾落到比較遠的那一方,而不是藏在火車下要跟我去跟車站人員求援來救他。可是,不知道是踩我的兇手還是路人居然涼涼的說「鞋子掉在軌道下,我想你下車請站務人員幫你撿吧」!幹,他真的給我掉下去了!但我還來不及抓住這個路人甲,確定他是不是罪魁禍首,腦中首先想到的是-我到底要不要光著腳下車,去請台鐵服務人員幫我撿鞋?我確定要光著腳在台北火車站的月台找台鐵服務人員?會不會要光著腳從月台頭跳到月台尾都遍循不著人來幫我撿?台北火車站會不會遇到認識的人?想到這,覺得我實在無法在台北火車站的月台把我的面子丟光,心一橫,決定光著右腳上車,先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再說

我心中盤算著先打給我一起坐這班車的A同事,請他來我的車廂找我,下車後請他先到公司拿備用鞋來車站給我穿。這樣在火車上有同事陪我才不會糗到不知所措,而且之後也有鞋可以先將就穿,中午再到對面市場買鞋。如意算盤打好,就拿出皮包想找通訊小卡。啊~小卡沒帶,怎辦?好吧!手機電話簿中只有B同事電話,先打給B同事問公司電話(對!我從沒記得我公司電話),再請已經到公司的同事聯絡A同事打給我。很好!B同事居然沒接電話!而此時此刻,老娘的手機居然出現沒電的警示。算了,求人不如求己,撥了105查詢公司電話。但當我問完公司電話後,手機關機罷工,重新啟動後,老娘太緊張發現電話居然背錯,打完錯誤電話後,手機也決定不幫我這個忙,決定讓我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,就死去再也不動了

火車到站,我下車單腳著地的晾在月台。鼓起勇氣,一連問了一中年一少年的男性借手機,兩個人在躊躇好久後仍然沒有遞出手機。幹!算了!我手連忙揮著,不用麻煩了,我去跟站長借好了!兩位男性聽到我的話後就紛紛各自往各自的方向前進。我又站在原地好久,心理想著我等對面月台的人撘上車再移動,不然這樣的情況我是以後怎麼在這裡做人?而且今天回到家我就要把這件外套丟掉,再去減髮,避免被人認出。好不容易對面月台的人群上了車,我忍著與冰冷濕滑地板接觸的噁感,快速的走到站長室,跟站長借電話

我:「不好意思~請問可以借我電話嘛?我鞋子掉了,我想跟我同事聯絡」

站務人員一臉遲疑:「什麼?你要借什麼?」

我:「我手機沒電可以借我電話嘛?我鞋子掉了,我想打電話給我同事」

站務人員還是一臉遲疑:「我手機也沒電了,充電中」

幹!難道沒有市話可以借我嗎?

最後,站務人員決定借我插座,讓我的手機有機會充電打電話

今天這一連串的事件,我感恩超大衰神你還有給我一條活路,讓我在出門前有靈光一閃的帶充電器出門,也讓手機充電後還可以撥通給B同事 ,不然事情應該還有後續,不是就此結束了。

不過,我不由得說,台北真的好冷漠。我一直以為台北跟紐約有差,起碼應該有人會來問「小姐需要幫忙嘛?」,尤其在我又是一副人模人樣的時候。不過,我有長大啦!在大哭哽咽的請我同事來救我後,我沒有任性說要請假回家,還可以瞬間把眼淚收收把剛剛發生的糗事跟同事分享,成為大家剛到公司聊天的新話題。可見成為人妻後,膽子有越來越大,羞恥心有越來越小的情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