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我們家,傑克是大廚。先聲明喔~不是老娘不會煮,是我懶的下廚,所以才輪的到由傑克桑班門弄斧

7.8月是我們夫妻倆放暑假的時間,比較多機會可以下班之後煮一桌,一起吃像樣的晚餐。不然除了寒暑假外,傑克晚上回來煮的都是隔天的便當,沒能那麼豐盛,晚上也沒法兒吃到熱騰騰的飯菜。

 

DSCF4379.JPG

這是陳妹生日前一天,他姐夫下廚煮的晚餐。由左下順時鐘看:清炒高麗菜 -> 切片牛腱 -> 臭臉魯味 ->三杯雞 ->乾煎魚片 ->炒空心菜 ->蔥蛋

 臭臉魯味是我們家附近還不錯的加盟魯味攤,不過臉臭到讓我想拿他的覘板打他。但有可能只有我嫌他的臉臭,因為每次看他的生意都還算是不錯噎~ 

DSCF4472.JPG

由左上順時鐘看:傑克自製肉鬆皮蛋豆腐 ->乾煎黃魚 ->三杯雞 ->米酒燒蝦 ->炒空心菜

 

三杯雞是到第2張圖片的時候才算有個樣,要不然之前應該算是醬油雞。傑克還很不要臉的問我「你不覺得這次三杯雞作的跟外面餐廳賣的很像?」,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,還有進步的空間啦!(拍肩)

皮蛋豆腐的部分,傑克喜歡把皮蛋跟豆腐都攪到碎爛,說這是外省人的吃法。可是擁有1/2外省人血統的我,也從沒看過我阿拔把豆腐攪的這麼爛(這根本就是傑克的台式做法咩)!

順帶一提,圖一裝魚圖二裝燒蝦的盤子很有設計感ㄅ,不論裝什麼菜,盛盤都很好看~重點是,它只要30元就可以帶回家,哈哈!原來在宜蘭的菜市場也可以找到這種好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