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5/6婚後第1次的冷戰。最初的原因是禿妹一天連三次被不同的人說老,而傑克桑第1時間內並未摟著新婚老婆好言勸慰並與以自信心重建工程,讓頭上烏雲未開的老婆,決定代替月亮來懲罰這位應鞭數十驅之別院的傢伙。沒想到,禿妹假其他理由挾怨遷怒不成,傑克桑更是決定來個相應不理。好啊,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,結婚以後,別提甜言蜜語,連包容力都下降,你說這是不是一個值得冷戰的理由。

而人終究是人狗改不了吃屎,在錯誤中永遠學不到教訓,對於不見棺材不掉淚這句話,總是莫名的躍躍欲試。我知道我講話的態度容易讓人髮指,尤其是當我講「下次再這樣你試試看」的口氣但我在第1次發生該令人火大的狀況時,絕對好言好語、沒有脾氣;第2次,會提高音量、加強語氣;第3次,前述括號那句話免費奉送。你說我這樣過分嗎?我不覺得,因為如果你有生腦、有用心、有站在對方角度想,你不會一而再再而三,想要挑戰對方的底限(抑或是你的好運);明智的人有生腦、有用心、有站在對方角度想,就更不會在第3次的當下,還振振有詞、無畏無懼的嗆聲說「我又不是故意的」。唷~原來,「我不是故意的」是一個這麼偉大的理由

不小心把話離題,其實今天重點應該是那個萬惡之源--生活習慣

陳媽是個思想還停留在新婚當天要是個處女的年代,所以當禿妹提出要同居的想法時,陳媽活如遭五雷轟頂,怒目橫眉的要禿妹在祖先前發誓不會作出這等人神共憤的事情,不然逐出家門,讓我有家歸不得

可是,兩個完全不同背景的人,要湊在一起過生活,哪是這麼簡單的事情。在現在早已不是「以夫為天」的時代了,女性經濟自主、兩性同全平等,沒有誰比較大,沒有誰就絕對應該配合誰過生活,所以一定會有衝突在陳媽那個年代說的是為了牙膏怎麼擠吵架,你覺得時代的進步,那些生活習慣的衝突,難道不會變成更枝微末節的小事?而在這樣衝突必然會發生的情形下,怎麼可能只叫夫妻雙方堅持著「結婚是雙方必須負責的決定」或「結婚不能離婚」的觀念下,去處理或包容在過去30年無法容忍的生活態度、生活習慣,並且還說這就是「婚姻」。

禿妹真的不喜歡當碎碎唸的女人,但當每月應該存的錢、按時該繳的卡費、衣服放到該放的位置、剪指甲不能亂噴、小便滴在馬桶邊要擦...,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,哪一個人不會煩不會生氣不會變成令人生厭的恐怖黃臉婆。當然也是可以蒙上眼不看、摀著耳不聽,就讓存款利息付水流、增加銀行業績、坐沙發把衣服撥開、走路踩到指甲、小便蒸發味道飄散浴室...,看起來有沒有想像中的糟,看倌自己去體會一回便是。

總結,為了這些生活習慣爭吵冷戰很可笑,但如果不爭吵選擇接受,就變成要接受一個更可笑的窘境(結了婚卻沒提升生活品質?)所以如可以,請先同居,起碼生活習慣不會變成婚後爭吵的原因之一。(為避免因生活習慣起爭執進而以離婚為終結手段,實在也不是無法想像的事情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