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期:2007.07.20  同行人員:傑克桑
 
得知2008年將停辦宜蘭童玩節的活動,就決定趁今年最後一屆來個童玩節初體驗(是的,大家在大學就去過的地方,我從來沒去過)。同時,傑克桑即將於八月中離職,故趁此把年假請一請來個兩天一夜的樂遊童玩節。
 
對於童玩節的心得感想是,人真的要及時行樂。第一,水上活動需要多人才有玩樂的感覺,如果當時廣召大學同學應該會更有趣;第二,大型的遊樂器具似乎有因舉辦多年而稍嫌老舊;第三,年紀大了莫名奇妙開始重視衛生--看到那麼多小朋友,對於水質我有相當的恐懼。整體說來,如果未來要繼續辦理欲享譽國際及地方代表性的活動,就園區內/各展管的動線設計、活動內容及參與活動之商家,宜蘭縣政府要再多一點點的用心才行。不然,以我去這一次的經驗,會覺得整個活動規劃散散的,不夠具有特色哩。
 
以上就是對此次成行的原因以及遊樂主題的小記(回來後才發現,童玩節在此行中根本是個配角嘛!)。反倒是這次樂遊中有兩個地方令我相當難忘,其一,就是這一個民宿啦!

 
 

民宿的扛棒





民宿正面來一張






左邊小間的是民宿主人自己住的








民宿側拍






民宿大廳的溫暖立燈






庭園的落羽松
 


羅騰堡莊園是我拜咕狗大神之力而找到的。當時沒有幾個blog在介紹,民宿主人所架設的網站照片也都還不完整。不過當禿頭妹看到他的外觀時,整個就無法自拔,決意這次的居留地非這一間不可。果真,這決定是對的,至今,如果有友朋要去宜蘭遊玩,羅騰堡莊園仍是我們會推薦的首選。

民宿的女主人楊小姐相當親切,我們一進門就立即準備下午茶供我們享用,隔天的早餐亦是健康豐盛。房間設備一應俱全,
DAIKIN冷氣、液晶電視也都是標準配備,一切都極度滿足禿頭妹對於民宿的要求(註1)。況且,當初禿頭妹預定的是3000大洋位於一樓的雙人房,而民宿主人則因開幕誌慶而很阿莎力的以3200大洋的價格幫我們升級到2樓的雙人房(原價3500大洋),這著實讓貪小便宜的禿頭妹開心的飛上天呢(註2)!(2樓的雙人房是下崁式浴缸,房間也感覺大一些些)
 
有機會的話,我們一定會再去住羅騰堡莊園的。
 

註1.  我喜歡住民宿大過於飯店。喜愛民宿的原因,是因為可以體驗民宿主人(或設計師)對於建築設計的巧思與生活態度。而在具有特色的建築外,我也會要求有飯店配備的水準(如果民宿本身訴求就是貼近自然除外),才會是入住的選擇囉!(我特別不喜歡非純白的床單或是蕾絲邊的床罩><)

註2.  因為物價上揚的關係,民宿主人也於08年六月份漲價嚕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